安然茶

有生之年,痴人说梦

月美,风柔,足矣

◎ooc注意

◎第二人称

◎短小摸鱼,有感而发







是夜,普通的一个夜晚。

你坐在屋顶上仰望星空,心情莫名的平静。

「喂!在那么高的地方做什么!一会摔下来我可不会接住你!」

熟悉的傲娇,熟悉的语气。你低头一看,果然是蟹黄汤包。

你伸出手。「要上来吗?」你说。

于是,他再次别别扭扭的坐在你身边,嘴里说着别扭的话对你进行别扭的关心:「你可别多想!我才不是为了拉住你呢!只不过你要是摔残了,你那管家绝对会找我拼命!」

难得的,你没有逗他的心情,只是隔着他的帽子摸摸他的头:「谢谢你,小汤包,我一直都很想……谢谢你。」

「喂!突然道谢是什么意思!你又想做什么危险的事吗?!」他看起来有些急躁,一把抓住你纤细的手腕。

「不会,一直以来给你添了许多麻烦真是对不起。今夜月色正好,今夜心如止水,恰好……罢了,这些麻烦的话,想必你也听腻了,我也不怎么会说,不说了。」这么说着,你收回被他紧握的手,身体放松躺倒在屋顶上。

「你……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如果想说的话,我就勉强听听……」

「没什么,只是突然……感觉什么都没意思了。什么都不想计较,什么都不想去思考……啊不过你不要担心,明天就会好了。只是偶尔吧,突然有这种看破红尘的感觉。」

你仰望着星空,是啊,星星依旧闪耀,月光依旧明亮,尘世一如往常。

此刻是那么幸福的一刻,人生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,还有何求呢?

这么想着,你放心的闭上双眼。

清风徐徐,吹来远方祭典上小食魂们的笑声。
温度适宜,你闻到屋内笔墨茶的香气。
触感柔软,你的额头似乎被谁轻吻了一下。

宛若被王子吻醒的睡美人那样,你徐徐睁开双眼。

映入眼帘的是少年微微发红的脸颊。

那一刻,你似乎想到生长在森林的酸甜果实。
也或许是流淌在山间的清澈甘泉。
还可能是夏日池塘中那开得最美的那朵荷花。
以及湛蓝天空中悠悠漂浮的一丝白云。

偏生这人还不解风情的说什么:「看什么看!我才没有亲你!」

而你也微微的笑了。

「今晚的月色,真的很美。」

END

如此,便足够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