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然茶

有生之年,痴人说梦

一个冬日午后的小小彩虹屁

找一个姐妹一起吹粽子的颜值x

你看这个粽,他不美吗?

(彩虹屁系列,我是越来越短小了)







◎ooc

◎第二人称

◎短小摸鱼,有感而发









午后,一个难得静谧悠闲的午后。


你趴在桌子上,侧脸看窗外光秃秃的树枝。


今日难得锅包肉出去探险,而你又公务处理完的早。


一直在身边陪着你的粽子在一旁拿着针线布不知在做些什么。


啊……是艾草香包。


如此想来,上一次在午后望着蓝天已是夏天时的事了,那时候还是绿叶葱葱,未曾想时间过得竟如此之快,转眼便已是人走茶凉的冬日了。


自己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呢……你笑着摇摇头。


「少主,可是觉得乏了?需要我把小食魂们找来为你解解闷吗?」


你望着粽子水蓝的双眼,不语。


之前未曾仔细瞧过他,今日这般近距离细看,他竟也是那一表人才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郎。


是了,你突然想到曾经看过的书上的一句话。


「陌上白衣少年郎,温玉公子世无双。」


大抵说的,就是眼前这人吧。


这么想着,你伸手覆上他的脸颊。


少年任你用手指勾勒他的眉眼,年轻英俊的面庞上增添了一丝红晕。


「少主,莫要再这般打趣我了。」


小心思被眼前人看透,你缓缓收回手,露出似花笑容。


「是有些乏了,你服侍我就寝可好?冬日寒凉,我还缺个为我暖床的可人儿。」


END


愿与你在秋日午后踏遍满是落叶的林荫小路,

漫步于你我熟知的那座小桥。

你静静凝视桥下哗哗流淌的小溪,

而我则悄悄看着你微笑的美丽的面庞……


评论(22)

热度(34)